袭安安安安安安安

我去宇宙玩一下,回来给你带星星✨

【巍澜衍生】浮生未歇,得非所愿(8)


(八) “我想回家了。”

        许星程大闹洪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清晨回家的时候发现洪澜夜不归宿,于是气急败坏地到洪家讨个说法。
        “洪家这是什么意思?”许星程质问洪正葆,“女儿嫁给了我却天天往外跑,不是回娘家就是去美高美,太过分了吧!!”
        洪正葆气得一言不发,一只手死死按着沙发的扶手,几乎要把自己的骨头按进去。林启凯连忙拉开许星程:“星程,这件事情一定是有误会的。”可是许星程却不领情,拉着林大哥的胳膊,对他说:“仲景大哥,你帮帮我,帮我把这门婚约解了好不好?”
        “谧竹,你是个男人,已经结了婚就要担负起做丈夫的责任。”
        “为什么?!我对洪澜什么都没做过!!”许星程突然开始咆哮,脸红脖子粗地冲着林启凯吼道,“以前我爹不同意我和天婴在一起是因为介意她的身份,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啊,她是林若梦啊,她你的妹妹,我们两家联姻强强联合再好不过了。我回去和我爹说说,他一定也会同意的,我要和洪澜离婚!!”
        “啪!”一耳光扇在许星程脸上,林启凯的手心发麻,那一声清脆的声音和昨夜他打洪澜一模一样。林家大哥哥出了名的好脾气,不是触到底线,他也不会动手。
        “许星程,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既侮辱了洪澜,也侮辱了我妹妹。我已经失去了澜澜,是绝对不会再让若梦沦为政治联姻的牺牲品!你给我记住,你这辈子明媒正娶的正室妻子只有洪澜一个人,你要懂得善待她!”
       
        话音刚落,罗浮生便从门外走了进来,不屑地看了许星程一眼,冷冷地说道:“善待?许探长如果知道什么是善待妻子,澜澜也不至于受不了家暴连夜逃到美高美了。”
        洪正葆原本以为是女儿太过任性还有些自责,听罗浮生这么一说才知道原来澜澜是遭到许星程的虐待才离家出走的,一时气得胸口发闷,心里又实在后悔莫及。
        许星程恶狠狠地看着罗浮生,几乎要把满口牙齿都咬碎,可罗浮生却若无其事地向义父和林大哥问了声好,然后才换了一幅轻蔑冷漠的神情来到许星程面前,狠狠地训斥道:“要离婚可以,那也得是洪家提出才行。你身为东江警署的探长,国难当头不想着怎么保护人民,却和日本人勾结成党,狼狈为奸。许星程,你真当我这个阎罗王是死人,不知道你背后的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么?你这样的人,凭什么在洪家大呼小叫,凭什么还惦记林家的千金?”
        就在罗浮生怒斥许星程的时候,罗非和洪澜也赶到了洪宅,听到面面这么霸气的一番说辞,赵云澜不禁暗自叹息:还好沈教授脾气好,不爱说话,不然肯定活成杠精了。
        “罗浮生!!!!!”许星程气得语言系统全面故障,还没理清楚思路反驳几句,又被罗浮生狠狠地扇了一巴掌:“这一掌,是替澜澜还给你的,从此不许你踏进洪家半步。”
       
        罗非和洪澜交换了一个眼神,身体里的沈巍和赵云澜立刻领会心意:沈巍转身离开跟踪许星程去了,赵云澜极不情愿地“扑通”一声跪倒在洪正葆面前,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和爹爹撒娇哭诉。
        “爹爹啊,女儿真的不想和许星程在一起了,呜啊啊啊,他简直不是人啊,他居然动手打我……”赵云澜极尽能事地痛诉许星程的罪行,恨不得下一秒就能离婚,不仅为了洪澜,也是因为他实在是不想和一个男人假扮夫妻。
        “爹爹啊,只要你答应女儿和许星程离婚,我什么都愿意做,以后哪怕你让我嫁给什么瘸子瞎子,哪怕给林大哥做妾室,我也愿意啊……”
        “胡闹!”洪正葆被许星程气得不轻,瞧见女儿这么难受,心中实在不忍心,“都是爹不好,当初不该逼你嫁给许星程的。唉,是我毁了你的一生的幸福啊……”
        林启凯在一旁看着洪澜哭得梨花带雨,心疼不已,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再承诺洪澜幸福呢?原以为他也只是政治联姻的牺牲品,可日子久了,他也渐渐爱上星媛,也想要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代好好保护她。如今听到洪澜这么一说,心突然像被人狠狠揉了一下,酸酸的,还有些发疼。
        “澜澜,我舍不得你做妾室啊!”
        “妾不妾的你们以后自己商量,反正现在立刻把婚给我离了。”赵云澜的脾气一上来,什么儿女情长,什么天地人神,镇魂令主从来是谁的话也不听的。
        当然,除了沈教授。
       
       
        入夜之后,罗非回到美高美找罗浮生。歌舞升平里,罗非和罗浮生对面而立,一黑一白,沈巍和鬼面沉默无言,亦正亦邪。
        “哥哥,自忘川河上一别,你可安好?”罗浮生轻轻地眨着眼睛,每一下都舍不得闭紧,总怕眼前的一切都是幻影。
        “你去哪了?”
        “我身守昆仑镜几万年,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最后时刻是它保住了我微弱的灵力,将我封入轮回的时空里。因为……双生子有感应,所以这几世我都一直跟着你。”
        “那……你的法力现在恢复了吗?”沈巍多少还是有点担心,当年鬼面吞噬了太多的法力,最终被四大神器反噬,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起初我只能跟着你,看着你,现在我已经能控制罗浮生的身体了。”鬼面突然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他拉着沈巍,一如当初拉着小鬼王的样子,“哥,你是不是生出三魂七魄了?”
        “大封破了,不再有鬼族,我肩上也有了两簇魂火。”沈巍忽然放松地笑了,想到当时自己身祭镇魂灯,又浴火重生地回来,那种从最深的绝望里带着希望归来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等等,那你是不是也……”
        鬼面歪着脑袋看着沈巍,眯着眼睛笑了起来,那个样子和儿时记忆中的笑靥渐渐重叠:“是啊,你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反正轮回几次之后,我肩上也生出魂火来了。”
        无魂之人无情,无魄之人无念。
        “哥,我想回家了。”
        “好,我们回家。”
        热泪盈眶时,街上两声枪响突然划破宁静的夜。
       

       
(……我觉得林大哥是全剧最温柔的归宿,星媛也是小天使,澜澜也那么善良,做妾室有点舍不得(つД`)有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法子唷(つД`))

早起傻一天,我先补个觉。

评论(30)

热度(46)